咸鱼一条

【露中】楼下那个钢琴老师是怎么回事

留/学/生露x钢琴老师耀 

迫/害阿米请注意。

疫情期间发生的故事。

写得很ooc 十分抱歉……

 

【1】

王耀是xx音乐学院的钢琴老师。

 

就像某一些人眼中的艺术家那样,留着长发,扎成一条小辫子垂在肩膀上。不过根据他自己的说法,这并不是为了彰显自己艺术家身份,而是已经习惯了这样。

 

不过,男性留长发好看果然还是看人的。王耀就属于留长发特别好看的那一类男性。再加上精湛的技巧、耐心的教学与友好的态度,使得王耀在学生中非常受欢迎。王耀身边有一个为了彰显艺术气息而留长发的老师。根据那位老师教的学生的说法——“他留长发真是糟透了。” 在把长发剪短留了平头后,那位老师在学生中的人气上升了不少。

 

王耀家住在一个比较老旧的小区。这种小区的特点就是楼房比较密集。楼上楼下在吵架,炒菜或者练琴之类的声音都比较容易打扰到别人。因此,王耀练琴时都会踩下中踏板减少声音,防止扰民。因为长期这么做,钢琴后面的消音棉都被敲烂了。

 

但最近让他很困扰的是,楼上的小孩子,似乎是个叫阿尔弗雷德的美/国小鬼,开始练钢琴了。不,其实应该学了很久了,毕竟都开始练练习曲了,只是他以前没注意到。因为要去学校上班,回到家时已经很晚,阿尔弗雷德也因为太晚而不练琴了。但是因为国内的疫情缘故,王耀大部分时间都待在了家里。因此,他终于注意到楼上的小鬼在学琴。可是,他练琴时并没有踩中踏板,因此练琴的声音经常打扰到王耀。

 

其实不踩/踏板也可以,只要弹得好听,谁不愿意听听悠扬的音乐呢。可是那个小孩……

 

一听就是兴趣完全不在钢琴那里。弹琴弹得心不在焉、吭哧吭哧,车尔尼练习曲里最基础的曲子,同一个小节练了一整个下午都练不好。明明只要认真练,只是个一个小节的话,再不济2个小时都可以练下来啊!

 

王耀脾气这么好的人,在被连续烦了这么久后,整个人都魔怔了。

 

行吧,你烦我,我也烦你好了!来啊,互相伤害啊?!

 

于是王耀专挑阿尔弗雷德练琴时,放开中踏板跟着弹琴,或者说,炫技。

可怜的消音棉终于可以休息一下了。

 

王耀专门选一样的曲子来弹。当两个水平完全不在同一个层次的人同时弹同一首曲子时,高下立判。

 

王耀弹得行云流水,感情充沛,和美国小鬼断断续续的演奏相比,真是高了一大截。

 

阿尔弗雷德来来去去总是练那三四首练习曲。总是弹一样的曲子,王耀也腻了。于是他开始弹高难度练习曲,名曲,改编歌曲和其他纯音乐。王耀自己弹得很欢乐。

 

可是在这么做了不久后,麻烦来了。只要王耀一开始弹琴,楼上就会传来小孩父母的训斥声和小孩的哭声。小孩练琴的时间也变长了,甚至到了深夜11点左右的样子。

 

天哪,有完没完了。以后还是不要这么干了。

 

 

 

 

 

【2】

伊万是俄/罗/斯的留/学/生,来中/国学汉语。

 

伊万并没有住在学生宿舍,因为嫌吵,所以他选择一个人租房住。

 

疫情期间伊万没能回到俄/罗/斯,所以一直待在中/国。在待在家里的那段时间里,伊万注意到自己家隔壁传来了钢琴声。

 

终于听到他弹琴了!

 

伊万暗中关注自己的邻居很久了。那是一个纤瘦的年轻男性,看起来比自己大不了几岁。伊万跟小区里的大爷们打听到他的名字,叫王耀,顺便还知道了王耀在一所很厉害的音乐学院当钢琴老师。

 

因此,伊万一直很期待听到王耀弹琴。但几乎,不,应该说是从来,都没听到过他的琴声。

 

今天终于听到王耀弹琴,伊万心花怒放。

 

第一是因为终于进一步了解了他的邻居,第二是因为不用听楼上的小孩弹琴了。

 

伊万经常听到楼上的美国小鬼弹琴,但弹得比较烂,有时候听得他很烦躁。

 

最近王耀流畅的钢琴声让伊万在家里无聊的等待疫情结束的心充实了起来。

 

说不定可以和他交流一下……?

 

其实伊万一直很想和王耀套近乎,在很久以前就想了。

 

早晨伊万出门上学时偶尔会撞到同样准备上班的王耀。两人见面时会简短的打个招呼。但王耀每次打完招呼后都会先转开目光。伊万觉得那个样子的王耀很可爱。

 

而且王耀很有亲和力。小区里的人似乎都可以和王耀随便聊上几句。

 

总之,伊万对王耀很有好感。但他总觉得王耀对自己的态度有些疏离。对!似乎就单单是对伊万他自己!

 

他甚至都没问过我的名字!我们都当了邻居好一段时间了啊?!

 

伊万一直在挑能和王耀交流的最好时机。在有一天王耀弹起了喀秋莎后,伊万想也不想就敲响了王耀家的门。

 

 

 

 

 

【3】

王耀听到敲门声,打开门后,看到的是自己家隔壁那个高壮得可怕的俄/罗/斯留/学/生。

 

是因为自己弹了苏/联歌曲……吗?

 

“这个,我听到你在弹我们国/家的歌曲……”

“我叫伊万•布拉金斯基,是住在你隔壁的留/学/生,现在在中/国学汉语。”

 

哦,原来叫伊万。真的是因为自己弹了苏/联歌曲啊。

 

“这个啊,我对你们国/家的歌曲还是蛮感兴趣的。苏/联歌曲真的都很好听。”

 

“你还会弹别的我们国/家的曲子吗?我……还想听。”

 

俄罗/斯人没有要走的意思。王耀下意识想拒绝。

 

天哪!王耀本来就有点害怕这个隔壁的俄/罗/斯留/学/生——又高又壮,和他起了冲/突的话自己绝对会被吊起来打的啊!!所以王耀一直避免和他直接接/触。偶尔在楼道里碰到他打招呼后也会马上移开眼神——他的眼神有点可怕。

 

但看到面前露/出了完全不符合/体型的斯拉夫人委屈巴巴的表情后,王耀还是马上答应了。

 

“你想听什么呢?我看看我会不会弹。”

 

事实上,王耀只要听过主旋律,就可以即兴伴奏出来。所以伊万登门拜访的这一次,一个弹得很开心,一个听得很开心。王耀很尽兴。

 

 

“话说,我以前都没听过你弹琴呢,为什么最突然弹起来了呢?”

 

“这个……我弹琴是踩着踏板的。你看,就是这个中间的踏板,踩了中踏板后钢琴声音会变小。加上我关门关窗,所以可能你没听到,其实我在家有空的话都有练琴的。”

 

“最近你也听到了吧,楼上的小孩一直在练琴。可他明显对钢琴没兴趣啊,所以弹得很烂。被烦久了后我就放开踏板弹琴了。互相伤害呗。”

 

王耀终于找到人吐苦水了,不知不觉打开了话匣子。

 

“其实我也觉得这样不太道/德,可是既然没兴趣,那学琴还有什么意义呢?还不如好好读书或者发展自己真正感兴趣的爱好。而且你知道吧,最近那个美国小鬼最近经常被家里人骂哭,而且练琴时间越来越长、越弹越晚,估计是因为觉得小孩子弹得不如我好,所以家里人逼着小孩子练琴。”

 

“仔细想想果然我还是做得太过分了。以后不会这么干了,放心。以后还会踩上踏板弹琴的。”

 

和伊万谈了谈,应该说是单方面发/泄后,王耀想通了。

 

“不不,我很喜欢你弹的琴!!放开弹也没关系的!!”

 

“……”

 

“……那我去跟那家人讲讲吧?劝劝他们家不要太晚弹琴。” 伊万提议。

 

王耀笑了。“那就谢谢你啦,我觉得我也一起登门拜访一下比较好,还是得道歉的。下周吧,明天我得去内地开几天会。”

 

王耀送走伊万后,感觉自己不再生气了。果然多和人交流是很有必要的。而且感觉伊万并没有想象中那么恐怖。

 

 

 

 

 

【4】

伊万恋恋不舍的从王耀家出来时,心里只有一个想法:到时再找借口去他家听钢琴曲吧。原因很简单——钢琴曲真的好听,王耀真的惹人喜爱。

 

举止落落大方,技巧出类拔萃,再加上人眉目如画,真的是伊万最想追求的那一类人。而且伊万觉得王耀挺……可爱的——王耀的身高和身型和自己比起来真的是差太远了。伊万觉得自己随便一楼都可以完全把王耀整个抱住。

 

伊万决定先自己上/门和那个美国/家庭沟通下。王耀说了他很忙,那不如自己先去把麻烦搞定。道歉嘛……伊万(由于个人爱屋及乌)觉得王耀并没有做错什么。那个美国小鬼才该道歉吧?!王耀弹的曲子能听而且好听啊!

 

伊万不顾现在已经快九点半了,直接上楼找准美国/家庭,敲响了门。

 

“你好,我想谈谈关于你们家小孩练琴时间的问题。”

 

开门的估计是小孩的母亲。

 

她一听伊万的来意就来火,通篇表达了对自己家小孩恨铁不成钢的心情和别人多管闲事的不爽,说着就要赶伊万走。

 

伊万也不是吃素的,用王耀对自己说过的话阴阳怪气的讽刺小孩的妈妈:“看你家小孩练得心不在焉的,不如让他学点别的都比耗时间在不喜欢的钢琴上来得好。”

 

被讽刺到点上的妈妈彻底被激怒了,直接赶走了伊万。然后听到门内传来不情不愿的钢琴声。

 

伊万耸耸肩,径自回家了。看来现在怎么样都说不通。

 

啊。忘了跟他们说至少要踩一下中踏板。

 

 

 

 

 

【5】

阿尔弗雷德·F·琼斯小朋友最近非常/委屈。

 

不,其实在被家里人开始逼着学琴时就已经很委屈了。阿尔弗雷德非常不喜欢学钢琴。

 

最近楼下人的打/压让他非常崩溃。那个人总是弹自己正在练的曲子,然后在一段时间后厌倦了一样,弹起了一大堆听起来就很难的曲子。明明以前都没听到过钢琴声!

 

这种炫技型的演奏让家里人变本加厉的督促他练琴,而且经常把自己训斥到哭。其实哭并不是因为被训斥自己练不好,而是因为被威胁“练不好就别想吃汉堡喝可乐。”

 

Hero已经好久没吃到汉堡了!

 

明明都表达了“hero好累,不想练了”或者是“hero不喜欢学琴”,但家里人就是不听,仿佛想让自己以后当一个大音乐家。

 

前几天楼下那个铂金色头发的俄/罗/斯人来了后更是火上浇油。家长比以前更偏执的让自己练琴了!他明明已经听出来hero不喜欢练琴了!

 

可是他那阴阳怪气的表情hero已经记住了。等hero长大一定会狠狠的报复他。

 

但还是先练琴吧。糊弄一下就好。这次一定要吃到汉堡。

 

 

 

 

 

【6】

王耀风尘仆仆的回到小区的时候被楼下的大爷发现了。

 

大爷满目愁容,一见到王耀就对他抱怨了起来。

“你快去劝劝5楼那家人吧。他家最近真的扰民扰得很厉害。”

 

“怎么回事?”

 

“最近他家小孩练琴可是练到晚上12点以后了啊!小区里都在投诉他们家,可是他们家就是不听。你隔壁的俄/罗/斯小伙子已经去劝过了,可是一点用都没有。阿耀你是钢琴老师,你劝估计会比较管用。”

 

嗯?伊万去劝过?

 

“好的,我明白了。我先去问问伊万。”

 

 

王耀连家都没回就急匆匆的敲响了伊万家门,手里还提着行李。等了好一会伊万才来开门。

 

伊万开门的时候面色不善,似乎想发火。但看到门前的王耀后马上表演了一个极限川剧变脸,换上了温和的笑容。

 

王耀流了一滴冷汗。稍微往门里瞧了一眼,伊万似乎在……做饭?而且感觉要糊了!难道打扰到他了?!难怪刚才要发火的样子!

 

“小耀没回家就来找我了?真高兴!要不要在我家吃个饭?虽然我不是特别会做饭。” 

 

“小……耀……???” 王耀脸有点抽/搐。

 

被一个比自己小好几岁的人叫这种昵称,实在是太奇怪了……

 

然后意识到自己的来意。

 

“不用,我自己回家做饭。我跟你商量个事。你是不是对楼上那家说了什么刺/激到他们了?他们现在好像在没日没夜的练琴啊,楼下大爷都跟我抱怨了。”

 

“这个啊~我把小耀对我说的话大致重复了一遍给他们听,他们气急败坏了,估计就和我杠上了呗~”

 

“这……别叫我小耀……我比你大……这样很奇怪……” 

 

“比我大就不可以叫小耀了吗?QLQ” 伊万露/出了和自己本该有的气质完全不符的可怜巴巴的表情。

 

这种卖萌犯规。

 

“好、好……你随便叫吧……”

 

王耀再一次忘记了自己的来意。

 

“咦我扯远了!你这么做是在激怒他们啊?!难怪他们现在疯了一样练琴!!”

 

“那怎么办?” 伊万看上去并没有忧虑,反而笑得很开心……??

 

哎。

 

“……明早你跟着我一起去。我们道歉,顺便再劝一下他家。” 

 

 

 

 

 

【7】

“记住,待会道歉诚恳一点。我来负责劝。” 王耀叮嘱。

 

“知道了,小耀~”

 

“……” 

 

看来小耀还是不习惯自己对他的这个昵称。还是多叫几次让他习惯比较好。

伊万完全把注意力转移到了昵称上,把王耀对他的叮嘱全部抛在脑后。

 

 

敲门后来开门的是爸爸。王耀和颜悦色,真挚诚恳地解释了一通自己上/门的原因,并诚挚的表达了自己弹琴炫技以及伊万过于直白发言的不妥。伊万则是不情不愿的说了一声抱歉,就没理人了。

 

但是这席话似乎起了反效果。毕竟这听上去不就有王耀两人,尤其是王耀,把人家当猴耍的感觉吗。

 

王耀话音刚落,阿尔弗雷德的爸爸就一拳揍了过来。嗯。专挑软柿子·王耀捏。

 

伊万一看自己这边的人,而且还是王耀,要被揍了,马上火了。

 

居然敢对小耀动手?!

 

伊万学过散打,一把把王耀拉到身后替他挡住那一拳,然后强行稳住阿尔弗雷德爸爸冲势,再反手一拳打到他肚子上。小孩的爸爸在这一拳的作用下往后退了好几步,最后还是没站稳,跌坐在地上。

 

然后。

 

在双方还在剑拔弩张准备继续打下去的情况下,从刚才开始就在烦躁的目睹这一切的阿尔弗雷德小朋友突然失踪了。

 

 

 

 

 

【8】

怎么回事??阿尔弗雷德怎么突然失踪了啊??

 

小区有空的人听说了以后,都自发的帮忙找起了阿尔弗雷德。王耀则是帮忙报了警。伊万笑眯眯的站在王耀旁边,完全没被压抑焦虑的气氛影响到。阿尔弗雷德的父母此时倒是比较冷静。

 

结果警/察在三公里以外发现了生闷气的阿尔弗雷德。为了安抚小朋友,警/察姐姐按照给阿尔弗雷德哭唧唧的要求给他买了汉堡和可乐,全然不知这是阿尔弗雷德在这种情况下将计就计的敲诈。

 

爽啦!久违的吃到汉堡啦!!

 

闹剧结束后,王耀认真的和阿尔弗雷德的家长谈了谈。阿尔弗雷德在一旁委委屈屈的听着。

 

“其实吧,对于没有兴趣的东西揪着不放是很不好的。浪费时间。浪费精力,浪费金钱。那我稍微问一下,阿尔弗雷德小朋友,你有什么兴趣吗?”

 

“hero想当科学家!造核/弹!I am going to nuke a whole country!” 

 

哦豁。这小鬼如果要去竞选美/国总/统,世界要完蛋。

 

“……那你就在这条路上好好努力吧!”

 

阿尔弗雷德家长仔细考虑了一下,觉得也对。还不如让阿尔弗雷德发现自己的兴趣所在。在兴趣的使然下,做事效果事半功倍。

 

于是他们商量着把钢琴卖了。反正以后也用不到,放在家里浪费空间。

 

“我说,这琴卖给我怎么样?” 伊万突然开口。

 

王耀:嗯???

 

 

 

 

 

【9】

伊万决定买琴有两个原因。第一是因为听了王耀弹的钢琴曲,觉得钢琴真的是一项很不错的爱好,很想学学看。但是另一点,也是最重要的一点,是这样能和王耀能有共同爱好,也可以有更多找王耀的机会。

 

说不定还可以让小耀来教我钢琴!说不定发展起来还能…… 

 

计划通!

 

“小耀,可以教我学琴吗?可以交学费。” 伊万摆出了一副无害的表情。

 

“……”

 

啊。他还是不习惯这个称呼。

 

“……我教的学生都是属于……比较高等级的了,所以我不是很懂怎么教初学者……十分抱歉。不过我可以给你介绍老师!”

 

伊万肉/眼可见的蔫了。三分出自真心,七分是在装。

 

“……不要露/出这副表情啦?!你有不懂的可以来问我!我尽量教吧!” 

 

伊万早就摸出来了——王耀最吃不消自己这种样子了。

 

“真的吗?谢谢小耀~”

 

“……”

 

啊。看来距离自己攻略小耀还有很长的路要走。

 

 

 

 

 

【10】

“小耀~今天有空吗?我又来向你请教钢琴知识啦。”

 

“或者说,来我家听我练琴?”

 

为什么是在伊万家?当然是因为他准备下手啦。

 

 

————分割线————

其实阿米家严重ooc了。这明显是中/国/家长的作风,美国/家庭……几乎不可能发生这种事吧??但为了加强代入感……只能用阿米来代入学钢琴的小孩了。(其实就是想迫/害阿米。)

 

这些屏蔽词已经超乎我的想象了。

 

这个梗其实是在微博看到的。但是由于没存那条微博,现在完全找不到原博在哪了QAQ

 

那句“I am going to nuke a whole country” 是在玩外国大佬露中文《中/国制/造》里面一段话的梗。Lof上就有翻译,相信大家都看过。  

 

这里面和钢琴相关的某一些内容都是我自己的经历。(我写的王耀的钢琴水平就是我想达到的那种样子……不过业余爱好者还是洗洗睡吧)

 

写得实在是又菜又ooc……希望没有辣到看完这篇文章的你的眼睛……


评论(4)

热度(106)

  1.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